close

住人家庭小品,興趣寫作!(笑)

[架空][腦練][BL]等,逆者請小心腳步



….歲』

千歲

『千歲。』

 

「嗯…?!

睜開,映入眼簾的是貓爪扒著自己衣袖的畫面將窩在手臂裡的臉頰離開桌面,千歲鬆了鬆眼皮神情呆若看向紅繡。

「剛剛有誰來嗎…?」好像聽見有人叫我? …做夢?

『滋──滋──』『滋──滋──』

? 視線隨著微小的聲音望去紅繡坐在一隻正傳出來電訊息的手機旁邊。

「電話」誰...? 千歲打了個呵欠接起電話。

「喂?

『老師───!! 你終於接人家電話了!!』話筒另一頭傳出激烈的少女聲線!『為什麼都不接電話啦! 老師去哪裡了嗚嗚!!

「欸…? 小梢? 抱歉我睡著了,手機又開震動怎麼了?」慢條斯里的回應。

『還問人家怎麼了! 稿件啦稿件! 不是說好5點的嗎? 老師是大騙子啦!

「可是5點還沒」千歲瞇眼瞄向時間──精確的標示著5:57,啊..就在剛剛跳成58分了。

「我、我睡了這麼久嗎?!」這下可真的該清醒了! 千歲連忙起身。

『人家5:30左右還有去老師家按門鈴,可是都沒人應門!

「對不起啊我現在馬上出門!」千歲趕緊按了按滑鼠確認,好加在檔案已經完成靜靜的躺在資料夾內。「抱歉我立刻去出版社! 先掛了。」闔上手機,千歲帶著隨身硬碟套了件薄外套匆忙離開臥房。

搭上計程車直接來到出版社大樓門前,遠遠看到一個嬌小女性站在騎樓下氣鼓鼓的來回踱步,下了車千歲趕緊迎上前

「老師!千歲老師!這邊!」小小身軀嗓門倒是挺有勁,責編小梢向著這裡用力揮手!

大樓頂上的掛鐘已然指向6點快20分。

「厚唷! 老師太慢了!這種下班的尖峰時刻應該要騎車嘛..坐什麼計程車!」小梢淘氣的抱怨。

「對不起其實我不會騎車」千歲不好意思的搔搔後腦一邊將隨身硬碟遞上。

「也對不然我幹麻每次都到老師家收檔案。」接過檔案「這樣不行,老師你害人家跟男朋友的約會泡湯,得請我吃飯!

「真的是非常抱歉」千歲自責的低下臉蛋。唉為什麼在這種緊要關頭午睡也能睡過頭?

「好啦,我上去傳檔案,老師在大廳等我吧! 不可以落跑喔!」說完小梢吐了下舌頭,轉身跑向電梯。

過了下班時間的辦公大樓幾乎沒什麼人煙,碩大的前廳千歲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往手機撥了給家裡的電話

『嘟嚕嚕─嘟嚕嚕──』『喀!』『喂?你好,這裡是紃香家。』那端傳出十分溫柔的女聲。

「是我,那個...晚餐會在外面吃。」

『千歲哥?你出門了呀?我正擔心你怎麼不在家…?

「嗯,有點事所以來出版社交稿。」

『這樣你辛苦了。』

「那就這樣,嗯掰掰。」

『嗶──』跟妹妹報備完關上手機,正好看見小梢從電梯門走出來。

「好了!總算脫離修羅期啦!」她對著空氣揮了幾個拳頭「老師! 晚餐要吃什麼好呢?

「當然是女士優先,請說。」

「唔嗯吃簡餐吧! 有很多選擇,又有甜點老師,需要我載你過去嗎? 啊不過我沒有多的安全帽

「沒關係,路口那間吧? 我走過去跟妳會合。」

「可以嘛? 老師會不會走到一半昏倒在路邊…?

「呵我的身體可沒差成那樣。」千歲發自內心的乾笑「等會見。」

 

正碰上晚飯時段餐廳內人聲轟隆,服務生快步俐落地在走道上來回穿梭。千歲看著對面把食物往嘴裡大口大口送的小

「妳吃這麼多到底都長去哪了?

「蛤? 這樣說一個淑女很失禮耶!」塞進一口肉排「老師才是咧,吃這麼少為什麼還能長得跟電線杆一樣高啊?

「電線杆」有嗎?那是妳太小隻了吧? 千歲在心理嘀咕並沒有說出口。

沒有再回話,圓滾水靈的雙眼直啾啾盯著千歲,時兒往周圍看了看

我臉上有沾東西嗎?」被看得怪不自在,千歲出聲一邊做出擦臉的動作。

「唔,不是! 我只是好奇

「嗯?

「我以為老師在家裡才會穿...這種風格。」拿著叉子對空指了指千歲「人家從剛剛就覺得有好多視線射過來耶!」她假裝做出說悄悄話的手勢。

「我的衣服怎麼了?

「就

藏青色的長袍,上頭有淡淡的竹葉提花,下半身著俐落的中式黑色長褲搭配黑色的軟布鞋,活脫就是名古人的裝扮別說他那頭烏黑鬆軟的及地長髮,紮成馬尾一樣棉如細絲乖乖地躺在肩上。耳邊散落著不規則髮絲勾勒出他那精巧又細緻的瓜子臉可惡..真是好看,明明是男人,長得真是好看啊──!!小捎莫名來氣便使勁大力的殺害眼前的食物們!

「啊」終於從小話裡意會到的千歲「那個抱歉讓同桌的妳被看得很不自在這個算是我的興趣等注意到的時候衣櫃裡已經沒有一般時裝了

「喔! 不不不! 人家對老師的服裝沒有意見喔! 應該說這樣才適合老師嘛!」小捎趕忙揮手解釋。

「可是妳剛

「沒事! 人家只是好奇。」

「可盤子已經快被妳戳破了?」千歲快速切入重點。

「喔!」小收回叉子「人家只是對老師的臉有點意見而已。」

……?

「沒事啊,反正我就是一個不比男人美的女生嘛啊───」

她突然瞪大雙眼望向落地窗外,送往嘴巴的食物停在半空中。千歲不解?隨著視線看過去

?!

一個大臉蛋貼著窗與他四目相接! 那瞬間真的會被嚇到!把身子往後挪了些瞧清楚對方──

只見那女孩稚氣的笑著朝自己揮揮手嘴裡彷彿說了些什麼?一個轉身進入餐廳大門直直往餐桌這邊跑過來!

「小千! 果然沒錯! 我在對面馬路就看到你囉! 因為你很好認嘛!

「奇諾雅? 妳怎麼在這…?

「看見小千就咻咻奔跑過來了! 不過!奇諾雅有乖乖等到綠燈喔!」她舉起雙手報告,身後的雙馬尾興奮地隨身子擺動。

「請問是哪位?」小找到時機迅速插話!

「啊..不好意思,是住在我家附近的小孩,常到我家玩。」千歲說明。

「姊姊妳是誰?」奇諾雅歪頭問。

「唉唷! 叫我姊姊! 真是可愛的小妹妹!!

「奇諾雅,她是我的責任編輯也就是我工作上的夥伴。」

「欸?那、那小千現在在工作喔? 超帥的!」閃亮亮眼攻勢!

「哈哈不是,工作結束了所以在吃飯。」

「奇諾雅要去小千家吃飯喔!

「嗯? 那怎麼人在這…?

「我想要帶好吃的肉給小詩姊姊!電視上有廣告的好吃的肉!

好吃的肉啊千歲不自覺望向對面那間在電視廣告瘋狂佔線,主推有機健康的生鮮超市

「奇諾雅找了好──久! 攸里說市區才有開!

「妳自己一個人?

「沒錯! 奇諾雅很棒!自己坐大噗噗來的!

「是嗎? 那等等就跟我ㄧ起搭車回去?

「哇! 好啊好啊! 小千在這邊等,奇諾雅很快就買完好吃的肉過來!

咻的一溜煙!她奔出餐廳往對面的超市快步跑去。

「真是來去一陣風的女孩啊」小驚訝的讚嘆「不過他家裡人放心讓年紀這麼小的妹妹單獨出門呀?

「別看她這樣,已經是高中生了。」千歲喝了口熱烏龍。

「真假?!我還以為她頂多小六吧!

「不管哪邊對我們來說一樣是小朋友啊?

「嗚嗚說的也是,不知不覺已經是阿姨的年紀了」小大口吸珍珠奶茶。

「呵呵放心,妳還很年輕,身高方面

「喂,想逼我把下本書的期限提早一個月咩?

「欸?這是稱讚妳,我沒惡意的。」

「諒你也不敢

「哈哈

有一句沒一句的談笑中結束今天的晚餐,千歲目送騎上機車的小責編自己站在餐廳外呼吸著微冷的空氣,奇諾雅還沒回來…?

透過夜晚的街燈與行人,不經意看到街腳不遠處有個小攤販掛起舊舊的旗幟寫著「鯛魚燒」,千歲提步走了過去。

「你好,需要什麼?」攤販老闆是個樣貌老實的中年男子親切地打招呼。

「這個」千歲這才注意到攤子架上玲瑯滿目的掛牌「現在鯛魚燒有這麼多種口味啊…?」小聲自言自語?鯛魚燒不就是紅豆跟奶油兩種嗎?

「小千!

?!

還在想呢!冷不防被一鼓衝力從背後狠狠撞上!

「我買到好吃的肉來了!!」奇諾雅抱著千歲,頭頂蹭到背部的高度剛剛好「你在做什麼?」她問。

「想買點心回去不過選擇太多還沒決定

「叫綜合的呀!」她快速出聲「大叔大叔!一份綜合的!

「好!」老闆熟練的倒麵糊、添料、翻轉,好不忙呼。

「小千,我們要怎麼回去?」眨著大眼問。

「坐計程車吧? 比較快。」鯛魚燒才不會冷的快。

「奇諾雅去攔車車!」鬆開千歲跑到沒多遠外的路口用力揮手,這邊還能清楚聽見TAXI!TAXI!的呼喊聲。

「好囉。」老闆遞上剛出爐的美味「小妹妹真有活力啊。」笑著聊天。

「是啊」回應老闆的笑,千歲接過並付帳。

「謝謝啊下次再來。」

「好的。」

千歲轉身走向已經攔到車子開心招手的奇諾雅

 

***

這篇好多字!? 對話多不自覺就越拉越長!XD
奇諾雅鏘鏘鏘豋場! 喔?絕對不是因為我想寫她才亂入的喔!
哎呀~千歲也慢慢自己養出個性了耶...寫住人文真是一件很奇妙又有趣的事情。

下篇預計告一段落! 我自己也很期待。(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紃香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